甲乙丙的丁

要么庸俗,要么孤独。

就这样活下去吧

就这样活下去!

Sarek:

我向来都不擅长安慰、开导或是教育别人。啰哩啰嗦一大堆,也讲不出我脑子里的想法,还把对方搞的愈发心烦。索性,不说了,就在那里认真听着,我倒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。


 


生活很长,每走一步,都会遇到问题。《士兵突击》里面有句台词说得好:“生活,就是问题叠着问题。”要活,就必须解决掉它们。
我一直用一些信条来激励和警示自己,尽管是一个俗气侧漏的屌丝,但行得正,走得直,无愧一腔血,男儿自横行。


 


不要害怕,害怕你就输了。


这句话是在《激战》里,张家辉对彭于晏说的。我一直都在做同样一个梦:我不会游泳,我在海面上行走,只要我一看到漆黑黑的海底,心里哪怕出现一丝怕意,瞬间就沉了下去。在下沉的过程中,我挣扎,我告诉自己:不要害怕,你可以干掉任何一个人,攥紧拳头挥出去。然后就又浮上水面。


我喜欢普京的一句话:就算剩一条内裤,也要用内裤勒死对方。


 


对的就是对的,错了就承认,就改。


我在豆瓣里面读过一篇文章,文章里面介绍过作者的一位学长。讲的是那位学长答应他女朋友去逛街,结果到时间了,自己还在玩儿电脑游戏,他女朋友直接把电脑网线给拔掉,本来他女朋友都准备好一次腥风血雨的吵架,结果,学长只是定了定说,走吧,陪你去逛街。


对的就是对的,错了,就不要还在那里坚持己见,唧唧歪歪。越狡辩,越丑陋。大大方方的认,利利索索的改,比什么都好。


 


胖子没有未来。


我总认为如果剖开那些大肚腩,肯定会稀里哗啦的流出一堆屎。只要一把椅子,就能做几组俯卧撑;任何器械没有,也还能做几组深蹲。即便你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健身房,但只要抽一些零碎的时间,做几组,总比你在那里撸几把游戏要好。那些口头上说要减肥,转眼就忘得一干二净的人,必定做不成任何大事。
作为一个男人,如果你低头看不见你的弟弟;作为一个女人,如果你肚子上的肉比胸前的肉还抖的厉害,那…………



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专注力。
这是我在篮球场上悟到。如果你精力涣散,像手指被戳伤,或者球砸到脸上,这些笑料就会落到你身上。找到没人盯防的位置,随时准备好接球,要有开阔的眼界,传球给空位队友或是投篮,只要你把自己的专注力都放在篮球上,而不是场外的美女和你的手机,即便你是菜鸟,也会博得喝彩和尊重。
头悬梁锥刺股我做不来,思想放空的时候,我会用力的拍一拍手,大吼一声,双指指着眼告诉自己:FOCUS!



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
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,你的微笑可能会给寒冬里的人一个春天,也或者,你的恶意会让一个人的精神世界瞬间崩塌。心情不爽的时候,我会竭力克制自己不要将其扩散给别人,恶虽小,但不能做;我会去尊重每一个人,无论贵贱穷富美丑,因为每一个人内心都有善与爱。
人们都说:人在做,天在看。我不相信上面真有一个老爷子在盯着你的一举一动,但我知道我自己有一颗会满足或者内疚的心。



对于成功的渴望还不及对于睡觉的渴望,那你他妈还谈什么理想?
啥也不说,只发一个视频链接。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TYyMDAyNjQ4.html


 


通百门不如精一门。
我是一个对很多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。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,曾经大冬天的自己一个人每周末都跑到公主坟去上俄语课;也在北大附近上过新东方的托福课;大三的时候,还学了几周的阿拉伯语;之后在一个青年旅社向一个德国人讨教德语,曾深深的迷上过德语;工作以来,又开始闲的蛋疼,学了java, dreamweaver, 3Dmax, photoshop, my eclipse, 现在又开始喜欢上了sketchup。
翻来覆去,到最后一事无成。我如果按着一门或者两门学,估计现在已经牛逼了得!



不会可以学,必须有锐气。
其实,万事无设限。如果你现在说:我现在对原子能一无所知,但我想要成为一个原子能方面的物理专家。那么,从现在开始,你开始收集原子能方面的资料,了解原子能方面的知识;从现在开始,你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,都被原子能包围。而不是,你在这里说完这句话,就开始玩游戏,逛淘宝。
不疯魔,不成活。你不疯狂的学怎么会?


 


勤俭持家。
我出身农村,从小就知道挣钱有多不容易。我爸为了这个家,开过商店拉过煤,去过南方下过海,做完村官当民工,现在又开始倒腾室内改水改电。我向来都是一身土包子气,高二49块钱买的连帽衫,穿了快九年了,现在穿着觉得还挺舒服的。人嘛,干净明快勤奋节俭,即便不是二代,赶脚生活也挺美好。
我爸把“勤俭持家”这四个字刻在了我家的房垛子上,我准备把这四个字裱起来,挂在我准备装修的房间内。


 


脚踏着坚实的大地,就这样活下去吧。

评论

热度(23)